close

2016-05-07 14.40.57.jpg

明明才過了一個禮拜,卻覺得看演唱會好像已經是上一個世紀的事情了,一切真的就像一場夢一樣,那麼不真實卻又美好,雖然從韓國回來以後真的是廢人症加空虛感到一個什麼都不想做的地步,但人生第一次去韓國,第一次在學期中出國,第一次出國只為了看演唱會,第一次為了出國跟家人吵了很久,這麼多第一次都獻給了防彈,如果不趕快把這些回憶記錄下來,我以後應該會很後悔很後悔吧。所以就算每天都提不起勁來做事,還是想努力把這些珍貴的回憶保存起來。

警告:這是一個廢話很多演唱會開始前就佔了一半篇幅的毫無組織章法的流水帳,請斟酌閱讀。

從沒想過自己真的能這麼快就來到這個地方看演唱會,奧林匹克競技場對迷妹來說就像聖地一樣,一生真的要去過一次才不會枉費當迷妹(?)。

演唱會的前一天才跟小夥伴們搭著晚班的飛機到韓國,這之中其實發生了很多心驚膽跳的事情,不過在這裡就不多加贅述,讓我們直接快轉到演唱會當天早上

當天我們大概是十點半十一點左右到現場,裡面已經滿滿的都是人。

2016-05-07 11.48.36.jpg

好吧這是入口看不出來到底有多少人(......)。

從地鐵站出來到場館有一條好~~~長~~~~好~~~~長~~~~的大道,上面掛著防彈們帥氣的旗幟,我也隨隨便便的拍了幾張。

2016-05-07 11.48.48.jpg

2016-05-07 11.49.14.jpg

2016-05-07 11.49.31.jpg

2016-05-07 11.49.52.jpg

 

2016-05-07 11.50.30.jpg

2016-05-07 11.52.48.jpg

2016-05-07 11.53.24.jpg

2016-05-07 11.53.40.jpg

(對不起有些實在不是拍得很好XDDDDDD臉扭曲的部分請原諒我,記得那天風滿大的XDDDDDD)

2016-05-07 11.55.38.jpg

這張就可以看出大概有多少人了,人真的好多好多好多好多,但韓國天氣很好,雖然走了很多路也有太陽但都不怎麼會流汗。

2016-05-07 11.57.49.jpg

2016-05-07 11.59.27.jpg

2016-05-07 11.59.40.jpg

2016-05-07 11.59.46.jpg

2016-05-07 12.00.06.jpg

然後是這個大家都公認(有嗎)帥到炸的人形看板,親眼看真的滿帥的,也有很恥的去跟他們合照了幾張,到了韓國真的沒有極限XDDDDD。

一開始並沒有打算要去排周邊,但因為有點早到,又不知道要做什麼,雖然滿想拿韓站的東西,但要一直跑來跑去排很多隊我實在是有點懶,小夥伴們看到場刊的照片又各個心都很癢,我也有點想買扇子,於是逛了逛最後就決定去排了周邊,本來想說周邊的隊伍沒有很長還好阿但我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本來找到隊伍尾端的我經過工作人員的告知我只好往後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好像都沒有盡頭一樣,終於讓我找到了之後發現我大概已經走了三四百公尺有吧(我真的是隨便估計的哈哈哈),雖然排周邊滿無聊的,但認識了旁邊的中飯姐姐聊了一下天還幫她買了小卡組,覺得我們也是真的很厲害,在陌生的國度能找到說著相同語言的人還聊得這麼開心,這大概就是迷妹的力量吧哈哈哈。

突然覺得我廢話好像太多了,於是讓我們直接跳到演唱會開始前吧(欸),不過我真的要說一下,海外飯光排領票可能就要一小時,如果你又是大姓(領票是照姓氏分窗口的)真的會排到死,我光周邊就排了快兩小時,還有這次有一個三期的特別禮物也大概要排個半小時,所以海外飯到韓國看演唱會就是不停地在排隊排隊排隊,其實真的滿累的。

2016-05-07 16.37.52.jpg

第一天的位置是面對舞台右手邊32區的一百多號,大概是二樓的七八排左右,但我右手邊有一個小樓梯,他們有時候會在這邊停留一下,所以位置雖然不算很好,但也算滿意了。

這樣的視野其實是清楚的,雖然還是沒有辦法把人看得非常清楚,但真的有比小巨蛋三樓還要近很多很多。

演唱會還沒開始前螢幕放一直放他們的MV,從這時候就可以感受到韓飯的應援聲真的是超級無敵厲害的,我會這麼想要看首爾場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想要體驗應援跟全場大合唱的感覺,希望台灣也可以這樣啊,不然每次提早進場都只能聽歌好像沒有什麼fu。

以下就是演唱會內容了,雖然大家我都很愛,但我還是偏囧囧菇的怒那飯,所以可能會有很多對囧菇花癡的部分,請多包涵。

喔這裡還想分享一個小趣事,坐我旁邊的韓國姊姊開場前十分鐘後才進來,全程沒有拿阿米棒,甚至有些時候還在滑手機,但長的真的很漂亮,我都懷疑他到底是防彈的家人還是......女朋友XD哈哈開個玩笑,但就覺得很有趣,看起來真的不太像飯,但又超級漂亮,很讓人感到好奇阿哈哈哈哈。

開場+Run+Danger

開場前燈一按,阿米棒一閃一閃的真的好美,第一天在座位區看覺得還好,但第二天從搖滾區看座位區真的超美的,就像銀河一樣。

開場好像有放一個VCR,但內容是什麼我已經忘記了,好像就是大家穿著演唱會海報上很帥的西裝擺擺pose(後面的VCR其實也差不多都是這種style哈哈哈哈),到這裡的時候都還沒有實感演唱會要開始了,但VCR一結束燈光暗下來的那一剎那,突然有種他們真的要出現在我眼前的感覺了。

Run的前奏一下大家都瘋了,雖然我離主舞台真的滿遠的,但還是可以看到泰亨緩緩的從舞台左邊走出來,防彈們穿著絲質襯衫跟很帥的西裝外套,帥氣的跳著Run的舞,每次看演唱會都覺得需要七雙眼睛,真的想把每個人都好好看一看。

緊接著下一首歌是Danger,我真的覺得防彈最厲害的地方就是每首舞都這麼難還要把舞曲都連在一起表演,這時候的大家看的出來都已經滿頭汗了,Danger的氣氛也是很嗨,親耳聽到band跟他們的live一起非常和諧的樣子真的覺得他們實力已經衝破屋頂(????)了,怎麼能跳著這麼難的舞又唱現場唱得這麼穩,防彈真的讚!

Talk 1

透過他們的高級麥克風,大家的喘息聲都超明顯的,其實滿性感的,但也很心疼他們,才兩首歌就累成這樣。

然後就是例行的打招呼時間,雖然我的韓文大概只有三歲程度,但一進到演唱會現場好像突然開了什麼外掛一樣好像大概都可以聽懂他們在講什麼,但可能也是我的錯覺吧哈哈。

這裡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玧其很喜歡聽大家的尖叫聲,一開始他沒問候只是一直擺出一個表情(???)好像叫大家要叫大聲一點,還把耳機拿下來聽,簡直太犯規。

泰亨也是,雖然我跟小夥伴們一致都覺得他演唱會第一天沒有很嗨,但他也跟玧其一樣很享受大家的尖叫聲。

囧菇就是太可愛了可愛到我都忘記他做了什麼(欸),他大概就是站在那裡賣個萌然後我就不行了(夠了)。

枯葉+Tomorrow+Butterfly

枯葉這首歌大家是站在舞台深處(???)靠近大螢幕的地方唱的,輪到哪個人唱燈就會打在他身上,但因為我的角度很關係整首歌都看不到最右邊的那個人QQ,印象中好像是號錫。第一次聽這首歌的live,真的超喜歡泰亨後面有一個part(就是他自己在電台裡說很喜歡的那個part),很享受這個舞台,雖然只能遠遠的聽他們唱歌。

Tomorrow的前奏一下來我整個人是有點懵的,本來想說他們除了主打歌以外都只會唱花樣年華裡面的歌,突然出現這首我也是嚇了一跳,但因為也是愛歌之一,就管他的享受就對了(什麼結論)。

我印象中這場演唱會很多歌的前奏都是有remix的感覺,於是Butterfly還沒出來前我還一直想說這到底是什麼歌,結果歌一下舞一跳全場都瘋了。

新!的!編!舞!阿!!!!!

他們把外套脫掉剩下絲質襯衫,跳著有點像現代舞但又不失力道的那種舞風(我到底在說什麼),總之就是真的很帥很帥很帥嗚嗚嗚嗚嗚,有一幕是囧菇站在正中間,其他人分別站在他旁邊做翅膀的樣子(好我真的不知道我在說什麼),隨著音樂還會抖動,真的好好看,編舞真的好棒。眼睛完全無法從他們身上離開,白襯衫配上現代舞,他們真的就像天使一樣。

既然都已經有回歸舞台了那就在這裡放個影片吧!

 

Talk 2

這段talk一開始只有南俊智旻柾國跟號錫,其實我也不是很懂他們在幹嘛(欸),反正一開始好想就是先講一下Butterfly有新的編舞大家覺得怎麼樣之類的,然後突然變成拱人跳舞XDDDD,我只記得南俊硬被拱自己要跳Butterfly的一小段,全場就很嗨很嗨一直金南俊金南俊的叫,好像還有拱號錫跳,但我印象中他是用一個很搞笑的臉跳了很厲害的舞XDDDD。

之後換玧其泰亨碩珍出來其他人進去,這裡好像碩珍跟玧其也有被拱跳舞(?),沒什麼印象了但好像有XDDDD然後他們講什麼我真的聽不懂好苦逼XD,而且我這裡好像一直在修我的阿米棒因為他只要一關掉就開不起來要喬很久(沒人想知道好嗎)。

Love Is Not Over(Full ver.)+House Of Cards(Full ver.)

特別專輯有收錄這兩首的完整版真的很開心嗚嗚嗚嗚演唱會也唱了,Love Is Not Over大家坐在椅子上唱,這時候我想到的居然是他們終於有機會坐下來休息了......,這首歌我就很認真地盯著囧菇,因為是靜態的終於可以好好看看他了。這首的rap也很蘇,他們的rap在這種抒情歌裡面也不突兀,反而為這首歌增添了一點力量感。

House of Cards就只剩下主唱line四個人,他們用立麥而且站到舞台的最前面,面對舞台從右到左應該依序是碩珍、泰亨、柾國、智旻(如果我記憶沒有出錯的話)XD,然後大螢幕是用黑白畫面加上慢動作播放,整個就很有感覺,跟紙牌屋那種又詭異又感傷(?)的曲風搭配的很好,主唱line的聲音真的很好,碩珍溫柔沉靜,智旻高亢有力,泰亨沙啞低沉,柾國清亮乾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但合在一起卻非常和諧。

Intro: What Am I To You+Boy In Luv

南俊的solo阿阿阿阿阿阿阿!!!!門打開南俊走出來的那一剎那真的是帥爆全場,舞台魅力真的爆表了啊!而且這是他們第一首離開主舞台的歌,南俊一路從主舞台走到最靠近一樓座位區的那個舞台前,也是我演唱會開始到這時候看得最清楚的一個人,南俊的rap真的真的很有魅力又很帥,最後南俊回到中間的延伸舞台,準備下一首歌。

終於來到第一首在延伸舞台的歌了!真的是唱到現在我才有辦法好好地把每個人的臉看個清楚,雖然每次聽這首歌腦中都會浮現中文版......已沒救。總之大家都還是很帥(有其他形容詞嗎),群舞也是一級棒,雖然是聽過很多遍的歌了,但每次看現場還是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只要中文版不要來搗亂......。

VCR+Save Me+Fire

串場VCR跟開場的好像是差不多的,有點像他們在拍攝海報之類的花絮,就是大家都很帥,鏡頭拉遠拉近(????),各種角度各種人(???),好我知道滿廢話的大概就是這樣XDDDDD。

一樣是在主舞台開始,阿阿阿阿阿阿然後新歌一出來大家沸騰阿阿阿阿阿阿,Save Me的舞跟Dope有點像,一開始是大家單獨出來,最後再一起合體跳舞,本來音源出來就很喜歡這首歌了,看到編舞更喜歡阿阿阿阿!中間有一段很長的間奏那裏本來是要喊應援的,但是舞真的帥到一個炸阿沒有人喊應援阿阿阿阿阿!中段還有一段舞是以南俊為中心智旻號錫在旁邊然後那段舞也超帥阿阿阿阿阿阿!

然後不得不說服裝也超帥的,每個人都是紅色外套,但大家的款式都不太一樣,像碩珍跟玧其的後面有小帽子,玧其的還是長版的,其他人的款式就比較像,囧菇穿紅外套真的好好看阿阿阿阿阿阿。

不多說直接上影片(欸)

Save Me後面直接接Fire真是沒有要讓人停下來休息的意思,前奏一出來整個奧林匹克競技場好像都要燒起來了,沒有在誇張,因為真的有火在燒,搖區四邊火柱狂噴,我離舞台那麼遠都可以感覺到熱了,在搖區甚至是舞台上的他們應該快要熱到爆炸了吧(是的我第二天就感受到了),舞就是很帥很帥很帥(有沒有別的形容詞),但經典的333那邊居然舞台上煙霧狂噴噴到我連大螢幕都看不清楚,這點希望台灣場可以改進一下TT,不然整個333我都是在一片煙霧繚繞下看不清楚他們帥氣的面貌TTTTTT,但能這麼快就看到這首的現場我已經很滿足了。

Talk 3

這裡一開始就是大家瘋狂的喘氣聲TTTTT,我記得囧菇整個人好像躺在地上(???),其他人也是擦汗的擦汗喝水的喝水,整個就是喘到一個不行,真的好心疼他們阿一連唱了兩首舞蹈強度這麼大的歌,然後一開始也是玧其碩珍泰亨先進去,剩下四個人講了一下大概是新歌的舞台大家覺得怎麼樣阿(當然是超讚),這段在做什麼我大概真的是因為語言不通完全不記得了XDDDDD,後來另外三人回來也是喇賽了一下,我韓文真的太爛但他們這邊好像就是也是......玩了一下(欸),可能有叫哪個成員跳什麼舞之類的XDDDDD,好結束(也太突然)。

Hip Hop Lover+We Are Bulletproof Pt.2+Cypher Pt.3: Killer

這個part超級嗨阿阿阿阿阿阿阿阿,而且他們終於離開主舞台開始到處走來走去了~~~~~~,我那區旁邊的小舞台印象中好像大家都有上來過一遍(????)但順序不是很記得了,而且這個part真的嗨到座位區的所有人都站起來(聽說一樓的沒站哈哈),第一第二首就是大家一起唱然後跑來跑去,因為也是很熟悉的歌了所以就是很嗨超嗨一直嗨,瘋狂跟著唱跟著跳,有誰過來就亂叫一通(????),然後Cypher這首真的是帥炸了,rapper line的大主場,三個人都超有架式,玧其還把帽子戴起來對自己倒水,媽阿真的超級無敵帥的喔喔喔喔,

VCR 3+If I Ruled The World+Baepsae

第三個VCR也是各種西裝的拍攝,雖然很帥但其實有點小失望XDDD,可以拍一點比較有趣的東西媽大黑拜託你XDDDDD,然後VCR結束之後是Band的表演,大家都solo一段之後防彈就又跑出來(???),唱這首也是很神奇XDDDD但就是欸喔欸喔喔~~~~唱得很開心這樣。

然後是粉紅鸚嘴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雖然比較習慣叫鴉雀XDDDDD,已經從二期FM期待這首期待到現在終於可以看到舞台了阿阿阿阿那個頂跨阿阿阿阿阿,但離得有點遠總覺得沒有那麼震撼XD,但還是很好看阿這個舞台,防彈的編舞怎麼都可以這麼帥跟歌這麼合啦嗚嗚嗚嗚,後來看了很多影片才發現大家真的都滿頂的,希望台灣場可以近一點看清楚一點阿阿阿阿。

Dope+Talk 4

鳩摟喔~~~這首歌就到了延伸的中心舞台那邊表演,應援聲真的要衝破屋頂了,三拋世代五拋世代六拋世代那邊真的超大聲,果然跟韓飯一起看演唱會真的很不一樣。

接下來的talk好像就是一個過場(?),只記得智旻繞場跑了一圈做阿米棒的波浪舞。

Ma City+興彈少年團+進擊的防彈

這邊也是很嗨的一個part,大家也都在舞台上亂跑亂跑,因為是田字舞台所以有很多地方可以跑,雖然我眼睛很想跟著囧菇跑但真的好難阿,Ma City也是第一次聽現場,真的好嗨阿~~~~,lalalalala那邊大家都跟著一起唱。

接下來興彈少年團跟進擊的防彈居然一起唱!一直都覺得這兩首歌的性質很像,就是可以顯現出他們充滿活力的一面,好像這裡座位區的人又全部都站起來了XDDDDD,全部的人一起很嗨的唱唱跳跳(???),我旁邊的漂亮姊姊還是很冷靜,雖然她有站起來XDDDD,好像這裡碩珍還拿水澆自己的頭,演唱會那兩天他真的都很嗨,比平常都還要嗨XDDDD。

Talk 5+No More Dream

正當大家還在嗨的時候,金南俊同學就告訴我們現在馬上要最後一首歌了,雖然知道一定有安可,但還是覺得阿......怎麼這麼快就來到最後一首歌了,這裡的talk也是滿簡短的,然後就到了最後一首歌。

以出道曲結束正式的演唱會,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用心的編排,就算他們的人氣跟剛出道已經完全不能比了,但他們還是沒有忘記初心,沒有忘記當時那七個身穿黑衣的少年,問著你的夢想是什麼的樣子,雖然是很嗨的一首歌,但我在聽的時候不免想到這些,結果一看到朴智旻的腹肌,我的天阿阿阿阿阿阿,朴智旻的副肌回來了阿阿阿阿阿,多久沒看到他掀衣服了,而且他們也為了這首歌多編了一段舞,也是超級帥的一段舞,最喜歡看他們七個人並排跳舞的樣子了TTTTT。

Encore+VCR 4

原來韓飯的安可就是一直喊BTS!BTS!BTS!BTS!,其實我有點不習慣XD,已經唱歌唱上癮了哈哈哈哈,於是我就很偷懶的沒有喊(欸),也不知道喊了多久,就開始播VCR,是一個採訪,但苦逼得我只看得懂花樣年華這四個字XDDDD,感覺是在回答有點嚴肅的話題,看韓飯的反應他們好像也是答了讓人很感傷的話,這時候真的很希望自己懂韓文阿嗚嗚嗚嗚。

Young Forever+VCR5

Young Forever的前奏一下我就眼眶泛淚了,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首歌感觸特別深,再看到七個人從舞台下升起來,越升越高,大家的合唱聲也越來越大,那一瞬間真的有想落淚的衝動,大家把「我們是永遠的歌手」的手幅舉著一起大合唱,看著後面的韓文歌詞,雖然我看不懂,但配上大家的歌聲跟大合唱,這真的是很難忘的一幕。

唱完之後他們就降下去了,本來以為會直接開始唱歌,沒想到又放了一個VCR,感覺是剛剛的訪問的接續,但氣氛比較輕鬆一點,背景的音樂是Whalien 52,但還是一個看不懂的狀態XD雖然大家都很可愛。

Whalien 52+Talk 6

沒想到影片一播完,音樂都還沒有結束,七人就從門後面走了出來,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首歌,看到七個人走出來一起唱這首歌,只覺得好幸福,我居然能夠坐在奧林匹克競技場裡,跟他們一起享受這美好的夜晚。

結束之後大家回到延伸的中央舞台,大概是在講說這次南俊做了Young Forever這首歌,新的專輯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然後泰亨就突然開始cue大家唱Miss Right,本來以為只是叫大家合唱一小段,沒想到就開始唱了阿阿阿阿阿。

Miss Right+Talk 7

很期待能夠在演唱會跟他們一起合唱這首歌,本來已經忘記了,沒想到真的還有TT,當大家拿起一個小籃子的時候,我就知道戰爭開始了(欸)。簽名球真的是個很可怕的東西,有幾個人有走到我們這邊小樓梯,也有很用力地往上丟,但我都看到球在我眼前大概五排的地方消失XDDDDD。這種時刻就是只有搖滾區跟座位區前排才能感受到的美好,我就看著大家很可愛的一直跑阿跑丟球阿丟球的,之後歌結束了囧菇還留了一顆,還跑去最靠近座位區中間的舞台丟,好可愛好可愛阿。

Talk 7

已經知道他們最後的talk都會講很多很多的話,也做好了這個時候可能只能放空的準備,一開始的氣氛都還很輕鬆,雖然我覺得大家的眼眶都有小小泛淚,但大家看起來狀態都很好,感覺就也是講了一些感謝家人感謝阿米的話,號錫、泰亨、玧其、智旻、碩珍、柾國、南俊這樣的順序,雖然我都聽不懂,但在田柾國那邊我真的受不了了,他講了兩句話就開始哭,我整個人已經受不了的狂流眼淚,我有想到很多人會哭,但就是沒有想到他是第一個這樣大哭到話都講不下去,頻頻用毛巾拭淚,好幾次後心情才平復下來開始講,接下來的南俊也是一樣,眼淚也不擦了,就邊哭邊講,聽說這時候大家其實都在偷偷拭淚了,尤其是智旻,我旁邊的韓飯都在狂哭了,我就這樣默默流著淚,看著他們第一次在這個場地開演唱會,看著滿場的阿米跟他們一起哭,一起享受每一刻。

I Need U(Urban Ver.)+I Need U

結束了異常感傷的感言,音樂突然下,每個人都站到舞台的一端,把麥克風舉著,全場一起大合唱I Need U慢板的開頭到副歌第一段結束,我都不知道自己已經把這首歌學起來了,就是一直跟著他們唱,旁邊的韓飯鼻音超重,我自己的鼻音也超重,看著他們在舞台上,心情可能也還沒平復,舞台下的阿米們又這樣大合唱著這首歌,這一瞬間,好像我經歷的那些重重困難終於來到這裡,在這裡看著他們的演唱會,一切都值得了,那一瞬間真的會覺得好像可以永遠愛著他們,以這首歌結束這場演唱會,就像用出道曲當正式演唱會的最後一首歌一樣,這首歌是他們起飛的開始,是喜悅,也是壓力,但他們永遠不會忘記這首歌帶給他們的一切,一位,人氣,肯定,各種他們從出道前就設下的目標,用這首歌做為結束,也算是為花樣年華正式的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阿米們合唱了一段之後,他們又全部回到延伸的中央舞台,開始表演I Need U,很不想結束,很想一直留在這裡,看著他們的最後一首歌,雖然明天還有一天,但這樣第一次,第一次為了他們這麼衝動在學期中飛到韓國就為了看演唱會,就這樣要結束了。

Ending+VCR6

結束了最後一首歌,每個人都繞了一圈舞台,剛好柾國跟泰亨在我們前面的舞台停留了一下,我有看到柾國很認真的看著每一個區域的飯,也很努力地想把每一個人都記在腦中的樣子,雖然我知道不可能,但囧菇真的是個小暖男阿嗚嗚嗚嗚嗚,最後的VCR因為要追下班我就放棄了,結果我還把囧菇的扇子忘在座位上TTTTTTTT。

寫在最後:

有打算寫第二篇的後記,所以想把對每個成員的話留在第二天裡,只是想說,我能夠參與這場演唱會,真好。

arrow
arrow

    緋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