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inder:現實背景小短篇】

 

 

 

 

 

 

 

 

「藝興,藝興,教我彈吉他!」鹿晗興致勃勃的拿著一把吉他走進房間,讓正在創作的張藝興一臉茫然的抬起頭。

 

「啊!我吵到你創作了嗎?對不起,我等等再來。」鹿晗皺起好看的眉一臉不好意思的說道。

 

「沒事,正好告一個段落了,怎麼會突然想學彈吉他呢?」張藝興轉過身來對著鹿晗展現他一貫溫暖的笑容,歪著頭露出他可愛的酒窩。

 

「我......。」鹿晗被這個笑容畫面秒殺,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鹿晗?怎麼了?」加上疑惑的表情,鹿晗覺得自己好像要流鼻血了。

 

「沒...沒事兒,那什麼,我不是接了一個電影嗎,裡面好像會有很多彈吉他的畫面,我想先練習一下。」抓抓頭,鹿晗露出了一個不好意思的笑容。

 

「喔!這樣啊!當然好嘍,你坐下來我教你。」張藝興放下手中的東西,拿了床旁邊的吉他跟著鹿晗一起做到了床上。

 

「首先呢,吉他是這樣拿,左手握著這裡,然後右手放另一邊。」張藝興先用自己的吉他試了一次並示意鹿晗跟著他一起做。

 

鹿晗照做了,但姿勢好像不怎麼正確,求好心切的鹿晗再次詢問張藝興,最後張藝興決定直接手把手的教鹿晗。

 

「你看,你的手腕應該要再彎一點,手臂再上來一點,對,就是這樣。」張藝興幾乎整個人靠在鹿晗身上,讓鹿晗有些心猿意馬,一個沒忍住就朝張藝興臉上啵了一口。

 

「所以你這裡.....欸!鹿晗!認真一點。」不知道是害羞還是生氣,張藝興的耳根好像微微的泛著紅。

 

「好嘛!藝興不要生氣,我會認真學。」鹿晗潮張藝興綻放了一個大大的笑容,但那個笑容他怎麼看都怎麼奇怪。

 

鹿晗把吉他放到一邊,一把抓過張藝興把他圈入懷中,再拿起身邊的吉他,此刻的張藝興是整個人被夾在鹿晗跟吉他的中間了。

 

「鹿晗!?你在幹嘛?」面對鹿晗突如其來的舉動,張藝興不知所措的胡亂掙扎著,然而他越掙扎,鹿晗就抱的越緊。

 

「我說我要認真學嘛!這樣子不是更能夠讓你『好好』的教我嗎?」邊說著,鹿晗還把頭靠在了張藝興的肩膀上。

 

「就你會講......。」這種姿勢是你教我吧怎麼是我教你,張藝興在心裡腹誹著。

 

鹿晗把手輕輕地覆蓋在張藝興放在吉他的手上,輕輕地刷著弦,輕輕地哼著一些不成調的曲子,張藝興笑了笑,靜靜地由著鹿晗做這種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動作。

 

「吶,興阿。」鹿晗在張藝興耳邊說著,因為太靠近了,讓張藝興覺得有些癢。

 

「怎...怎麼了?」

 

「我們...會一直在一起的吧。」鹿晗整顆頭靠在張藝興的後肩上,聲音聽起來悶悶的。

 

一陣沉默,因為這兩個人都不知道答案,也不敢保證答案。

 

那個人的離去,已經為團隊帶來多少的傷害和不可挽回的一切,傷了多少飯的心,讓團隊形象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打擊,也讓成員也都從一開始充滿了疑惑到最後充斥在心裡的......只有被背叛的感覺。

 

可是又能怎麼樣呢,他們什麼都做不了,只能為了已經迫在眉睫的亞洲巡演繼續練習,沒有心情也沒有力氣再去揣測事情的來龍去脈。

 

「鹿晗...別擔心,我們一定會一直在一起的。」張藝興轉過頭去給了鹿晗一個大大的笑容,附帶可愛的小酒窩。

 

於是乎,我們純爺們鹿晗又承受不住這樣的刺激跟誘惑,華麗的,狼變了。

 

「鹿晗你...你你幹嘛突然...不要過來...嗚...恩...。」

 

坐在客廳看電視的金俊勉表示很無辜,有這樣刺激現在跟單身狗沒什麼兩樣的人嗎?表示無辜的金俊勉決定去找在廚房準備晚餐的都暻秀療傷,卻被金鐘仁趕出廚房,再次受到傷害的金俊勉累感不愛,只好回房間煲電話粥去了。

 

所以說,如果王子跟王子的美好童話故事就在這裡畫下了句點,那該有多好呢?

 

 

 

 

 

張藝興看著眼前來來去去的人們,還有手機上當日頭條新聞的畫面,覺得好像有些恍惚,應該是自己沒睡飽吧?怎麼眼前的這一切,他好像有點無法理解?

 

「藝興哥...藝興哥?藝興哥?」張藝興被喊聲叫回現實,抬起頭來看到的是一臉擔心的金俊勉,還有圍著他的成員們。

 

但是......那個人依舊不在。

 

「藝興哥,鹿晗哥他...還是沒有聯絡你嗎?」

 

鹿晗?鹿晗怎麼了?喔對,鹿晗他......走了,就跟吳亦凡一樣,不聲不響就這麼沒消沒息的走了。張藝興覺得自己現在腦袋裡充滿了一堆他無法理解的事,讓他覺得有點頭痛。

 

抱著頭的張藝興,讓成員們看了都很不捨也很難過,但有更多的是擔心,身為剛經歷過這一切的金俊勉對那種感覺是再清楚不過的了。

 

「讓藝興哥休息一下吧,大家該做什麼做什麼去,不要再在這裡圍著了,接下來還有巡演呢!」金俊勉一開口,眾人就算不願意也都陸陸續續地離開了,現在他們什麼也做不了,只能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在這個草木皆兵的時候,到底還能相信誰?

 

「藝興哥,不要想太多,既然事情都已經發生了,我們只能繼續向前走。」作為一個過來人,金俊勉語重心長的說道。

 

「我知道,俊勉,我都知道,但我卻沒想到這一天來的這麼快......而且,比想像中的還要痛。」不輕易掉淚的張藝興,此時竟然熱淚盈眶,看的金俊勉很不捨,只好把他輕輕地摟進懷中,向安撫小孩子那樣的安慰著。

 

有了前一次的經驗,這次大家適應的快多了,過沒幾天就恢復了正常,但張藝興始終都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接下來的這一切。他現階段人生中僅次於家人重要的戀人,一起同甘共苦的兄弟,不管他是什麼身分,那個姓鹿名晗的人,就這麼消失在他的生命中了。一切好像夢境,又好像是現實。

 

 

 

 

 

是夜,失眠的張藝興捧著一杯熱牛奶坐在沙發上,機械般地喝著。這時候要是那個人還在,一定會擔心東擔心西的,在自己耳邊唸來唸去,還說自己是純爺們,明明就是個老媽子。想著想著,淚水就從眼眶滑出,連張藝興自己也沒有注意到就這麼流進了牛奶裡,添了一點不該有的鹹味。

 

突然,門口傳來了一點聲響,張藝興警覺的往那方向看去,深怕又是瘋狂的私生飯不知道用什麼方法想進入他們的宿舍。這種事也不是一次兩次了,張藝興嘆了一口氣,把牛奶放在茶几上想去一探究竟。

 

他走向玄關,在心裡想著等一下該怎麼好好教育一下私生飯,雖然他們疼粉絲,也理解粉絲因為想更接近他們的心情,但是這種做出這種已經違法的事情在他們眼裡還是無法接受的,但他又不像黃子韜或金俊勉那樣遇到私生飯會比較強勢,又或是朴燦烈跟邊伯賢一樣會用比較輕鬆的方式達到教育的目的。

 

正當他在腦中胡思亂想的同時,門也緩緩地被打開了,然而,站在他眼前的人卻是比私生飯還要更讓他感到傷心的人。

 

「藝興?」

 

 一片靜默。

 

「藝興?怎麼還沒睡...?我...我只是回來看看拿一些...。」

 

「進來吧!」張藝興看著眼前的人。

 

「我...我不能待太久,只是回來看看...。」鹿晗的表情有點為難。

 

「恩,不會太久的。」說完,張藝興就逕自走向客廳。

 

鹿晗看起來又些為難,但只猶豫了幾秒就脫下了鞋子跟著張藝興一起走向客廳。

 

兩個人分別坐在沙發的兩邊,誰也沒有先開口說話,就只是靜靜的坐著。

 

「藝興...我...。」鹿晗還是受不了這種沉默的氣氛,先轉過頭去看著張藝興。

 

「你決定好了?」雖然知道自己這樣的問話是白問了,但張藝興還是忍不住開口。

 

「什麼?」鹿晗被張藝興突然的發問嚇到。

 

「我說,你真的決定好要離開了?」張藝興的聲音不帶一絲情緒,要仔細聽才會發現其實他的聲音正在微微顫抖著。

 

「藝興,我......對不起。」鹿晗不知道該說什麼,這時候只能道歉。

 

「沒有什麼好對不起的,這是你自己的決定。」張藝興的聲音已經哽咽著,但也許連他自己都沒有發現,「只要是你自己的決定,我會尊重,但你好歹要告知我,告知我們一聲,這樣一聲不響的就走掉,算什麼純爺們!」張藝興說到最後已經淚流滿面,抄起手邊的抱枕就往鹿晗丟去。

 

被抱枕砸中的鹿晗什麼都沒說,他只是靜靜的待著,然後走過去把張藝興摟在懷中,「藝興,我也好想好想...跟你們一起一直走下去,可是我不行,我的身體狀況,我的父母,那些我無法控制的事,都一再再的提醒我,我沒有選擇。」鹿晗的聲音也在發抖,但卻又堅定地講著這些話。

 

此時,突兀的手機鈴聲劃破寂靜的氣氛,也劃破了兩人之間最後的連結。

 

「藝興,我該走了,對不起......還有,我愛你。」

張藝興好像沒有聽到一樣,還是低著頭毫無反應。

 

鹿晗走到張藝興旁邊,在他臉頰上輕輕一吻,順便逝去他臉上的淚水,「再見。」鹿晗輕輕地在張藝興耳邊說著,然後,離開了。

 

一切又回歸平靜,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只有張藝興一個人留在客廳裡,剛剛被逝去的淚水,又再次湧出,「我愛你......再見,再也不見。」

 

 

 

 

 

我看著沒剩多少時間能許願好想多一天


我們的明天


我問著還有多少時間在眼前以為多一天


能實現我們的預言

 

 

 

 

 

你過的好嗎?鹿晗,我看了你的電影,你根本就是本色演出吧!項前進就好像你一樣,充滿活力,充滿了希望,不放棄自己的夢想,總是帶領著大家向前走。很高興你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向,雖然我們再也不能一起向前進,但相信你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我有點想你了,好吧,也許是很想你了。我也會努力的,不管是身為張藝興,還是Lay,期待再相見的那一天。

FIN(104/01/30)

 

 

 

 

Kaori:

有史以來卡文卡的最嚴重的一次

寫到最後好像還是有點OOC了ORZ

一直都抓不到藝興的性格

很溫柔如水但是卻又很堅強

而我寫得好像過於軟弱了......

第一次寫鹿興,但應該也是最後一次了

這其實是看重返20歲突然出現的腦洞

看著項前進彈吉他不知道為什麼腦海中就浮現藝興教鹿晗彈吉他的畫面

這種題材果然敏感又不好寫

不太想過於揣測兩個人的內心

畢竟這涉及到太多層面的東西了

就滿足一下我突然出現的腦洞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緋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