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86.JPG

終於!在已經快要一個月後的今天!我來動工寫我的後記了,這次純粹就是因為拖延症(......)讓我遲遲不想開工,而且這次排週邊又遇到了可以載入迷妹史冊的籃球場暴動(不要胡說八道),真的讓我覺得不只身體很累心也超累的,好在這次位置都還算不錯,雖然第一天進場前踩到沒融化的冰摔了好大一跤還順便把我的二代阿米棒的引線給摔斷了(是的我幾分鐘前才剛拿到手呢),但如果只論進場後的一切,我真的是個非常非常幸福的迷妹了阿

話不多說,這次一樣我會把兩天寫在一起,先來介紹一下我的位置

File_007.jpeg

這是我第一天的位置,BTS的T01區的第三排!而且還是靠延伸走道的!真的是上輩子不知道燒了什麼好香才搶到這個位置的,延伸舞台看生人真的是一比一!!!!!

File_002.jpeg

第二天的位置在座位區,是107區的第八九排左右,我前面又有一個延伸舞台!一樣不知道是上輩子燒了什麼好香才搶到的位置

說在前面,孩子們的LIVE實力真的是槓槓的,這次也跟以前一樣跟BAND配合,感覺也是全場全開麥,真的超厲害的啊!!!

然後,我是囧囧菇的怒那飯,此篇後記可能包含了很多的囧囧菇,請多多包涵

開場VCR+Not Today

開場的VCR印象中非常的厲害(?????),至少比去年的都好多了XD有一些Begins演唱會的畫面,還有花樣年華的各種片段,就是一個還是不告訴你這個故事到底是怎樣,但他們絕對都有連貫的感覺,不過好像真的到Wings之後,這個故事也要畫下句點了(希望吧大黑快出來打我臉)。

然後延伸舞台一開始擺了一對黑色的翅膀的雕像,就是很像泰亨在血汗淚MV裡的那對翅膀,開場時好像有被升上去(?)還有很像吊燈的東西一直上上下下(?),好我想你們可能也不太懂我在說什麼,總之就是一個很用心的開場,讓人非常期待接下來的表演。

一開始七個人站在高低不同的七個台子上從主舞台出現,超級無敵帥的阿阿阿那個畫面,Not Today的前奏一下大家好像都還沒反應過來,第一首就唱新歌啊!!!!應援也忘了啥都不記得了就只記得他們超帥!然後!Dancer超級多!第一天真的看得我目瞪口呆,因為通常第一首歌我都還不太進入狀況,結果第一首就來一個大驚喜!

Talk 1

雖然只跳了一首,但舞蹈強度大的還是聽到一堆喘息聲,一樣照順序問候,南俊中規中矩的跟大家打招呼,接下來是泰亨,他這兩天一直cue上週才剛死的韓星XDDDD,說什麼雖然韓星死了但V還活著,然後閔糖,一如往常的就是那副裝逼樣,一定要拿下耳機聽大家的尖叫聲,接下來是碩珍,他也是尖叫聲派的XD,然後簡短的問候了一下,接下來我的囧菇,word媽阿,他第一天裝可愛已經夠可愛了,第二天居然還說什麼「各位囧菇媽媽,我是你們的囧菇。」我爆炸爆炸爆炸了,然後號錫,還是一如往常的有活力的可愛可愛的跟大家說嗨,最後是智旻,也是可愛可愛的跟大家打招呼。

然後韓文渣如我當然是不知道他們接下來說了什麼,不過我真的覺得我有進步了有聽比較懂一些(大家並不想知道這個)

Am I Wrong+Baepsae

這首歌我沒什麼印象了,那兩天這首歌都斷片,可能因為一開始太嗨,後面排週邊的疲累感襲來,雖然是首很嗨的歌但我大概就只是揮著我沒有引線的阿米棒應援吧,不得不說雖然這位置看延伸舞台很讚,但主舞台真的還是太遠了,下次有機會(如果搶的到票......)我兩場都要坐搖滾,一場一定要去靠主舞台那邊。

接下來的鴉雀就是非常非常的嗨,雖然主舞台還是超遠的,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聽這首歌就能嗨起來,頂跨沒能清楚看到有點可惜(欸)。最喜歡囧菇的you ma be kidding me!然後號錫在最後的獨舞,真的超!級!帥!!!!!

Dope+VCR

這首就是應援的很高興,高尺巨蛋真的超級大的,第一天可能位置太中間太低聽不到什麼應援聲,第二天換到座位區那應援聲簡直是環繞音響啊!

VCR也是很帥的VCR,穿插一些以前MV的影片,然後有一些拉遠拉近(???)的鏡頭,反正就差不多那樣(???),拍得讓人覺得以前的東西好像都是連在一起的感覺(已經說過了)。

Begin(Jungkook solo)+Lie(Jimin solo)+First Love(Suga solo)

嗚阿從開場一直希望囧菇的solo可以在延伸舞台,結果他還是從主舞台出來惹,但沒關係因為他的表演有一堆dancer所以在主舞台也是情有可原。囧菇的solo真的很讓人驚艷啊!!!居然還有編!舞!真的讓人大吃一驚,主舞台有一個會旋轉的圓形舞台,站在上面唱歌超帥的!副歌的舞蹈腳步非常華麗,跟dancer配合的整體感覺也很棒,感覺就是很用心的編了這支舞,第一個solo就讓我看的目瞪口呆,但並不是因為囧菇是我本命的關係,因為我就直接目瞪口呆到最後一個solo了。

智旻的solo就在延伸舞台了,我的天啊,他的舞台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果然是舞者啊!跟之前跳過的幾次都很不一樣,然後燈光也很棒,紅色的燈光打在他身上真的跟這首歌很合,還有一段是所有的dancer要把他抬起來,近看他那個身段真的是,剛剛開場那些很像吊燈(還有真的幾個是吊燈)的東西在旁邊上上下下配上燈光,真的好像來到吸血鬼的城堡還是什麼的,最後智旻有一小段自己的solo,結束前跪趴在地上,整段舞真的都超!級!好!看!

進場前就有耳聞今天表演有鋼琴,還以為會來彈一首勒XD,結果道具真的就只是道具(失望臉),他跟鋼琴一起升上主舞台的時候感覺全場迷妹都瘋了(玧其在韓國的人氣真的是......超級可怕了),不得不說他的聲音真的很有吸引力,他的表演音樂聲略為小了點,但更凸顯了他唱rap的獨特嗓音,全場迷妹就這樣安靜的聽他rap,有一段就只是他一直走來走去在鋼琴旁靠著什麼的,也真的超帥的嗚嗚嗚嗚,雖然沒彈鋼琴有點可惜,但表演真的很精采。

Lost+Save Me

OMG從這首開始在延伸舞台活動了,主唱line從下面舞台升上來的時候心臟都要停了,接下來幾首都是我很喜歡的歌,真的很幸福TTTTT,然後這套衣服也很好看,各式各樣不同的紅色系的衣服。這首的編舞第一次見,很輕快的歌配上他們偏用力的舞蹈也毫無違和感,我的天啊我一定要來感嘆一下金泰亨的神顏,這首每個人都會亂走,大家都有走到我們這邊來,我看到他真的是覺得看到了天使啊!怎麼有人可以長得這麼精緻這麼好看這麼毫無瑕疵啊!!!我的囧菇也是阿,腿好細好長整個很好可愛好有精神嗚嗚嗚嗚。

Save meeeeeeeeeee喔喔喔喔喔喔喔,去年這首歌出來的時候真的就超喜歡了沒想到有機會可以這麼近的看到,rapper line從後面走出來真的超帥的,還有南俊的那一小段solo舞蹈真的是每次看每次都被心臟爆擊。還有大家一起喊Thank you 屋裡嘎推九嗽也超棒的!第二天智旻最後好像搶拍還是唱錯怎樣的XD很可愛。

I Need U+VCR

經典的I Need U阿!也是應援的很高興,每次聽的感覺都不太一樣,但無論如何這是他們很重要的一個里程碑,聽著總是會有很多感慨。最後一段副歌他們還把麥克風給了阿米們讓我們唱了一小段,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這種跟他們互動的感覺。

接下來的VCR應該是有點為接下來南俊的solo舞台做鋪陳,配上他們很久以前的「路」這首歌,真的很有fu。

Reflection(Rap Monster solo)+Stigma(V solo) 

南俊在主舞台表演,一出來真的完全吸引住我的目光,南俊的舞台魅力真的超棒的!他們這次的舞台背景應該花了滿多心思的,後面有像階梯一樣的檯子,他唱一唱就慢慢走上去,雖然沒有什麼華麗的舞蹈,但就這樣靜靜的聽他唱歌跟rap真的是一個很大的享受,最後他還唱了一小段歌,樓梯的最上方是一個電話亭,他的solo就結束在他走進電話亭,還撥了一下電話,跟wings預告很有連結。

泰亨跟南俊的solo應該是最有連結的兩組了,南俊從電話亭裡消失之後,泰亨就走了出來!用他獨特的嗓音開始唱歌,就像在說故事一樣,有點漫不經心,有點輕鬆卻又嚴肅,他邊唱邊走下台子的樣子真的超帥的!後段歌曲還飆高音!雖然以他的聲線飆高音真的會很容易破,但泰亨真的做得很好!飆得恰到好處!

MAMA(J-Hope solo)+Awake(Jin solo)

號錫也在延伸舞台表演,,歌曲一開始的舞蹈概念是剛睡醒的樣子,然後是很輕快活潑的舞蹈,副歌的舞蹈也很可愛,跟號錫整個人都很搭,唱到中後段他慢慢地走向主舞台,然後他有一小段solo是有點聲嘶力竭的那種嘶吼,好像是真的在對他媽媽說話一樣(號錫的媽媽第一天有來),第二天聽這首歌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想掉淚,尤其是這段solo的時候,感覺他的情緒也是有點激動,真的是一首很有意義的歌啊!結果他嘶吼(?)完,主舞台的布幕一大開,一群人就跟唱詩班一樣站在後面拍手唱歌,不誇張真的是一整大群人欸,有夠聲勢浩大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符合這首歌的感覺。

一直都很喜歡Awake這首歌,碩珍也用一種很符合他風格的形式表演,一樣是那些高台,碩珍站在最中間,旁邊分別有小提琴(應該吧XD)跟低音提琴伴奏,唱到副歌的時候高台會呈現一個他在最高點的樣子,配合這首歌副歌很壯麗的感覺,後面的背景特效也很美,唱到中後段還有白色的羽翼張開的樣子,配上粉色有點像櫻花飄落的背景,真的很好看。

VCR+Cypher Pt.5+Fire

這是一個我已經忘了內容的VCR,哈哈。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Cypher也在延伸舞台阿阿阿,看到rapper line三個人從裡面走出來真的是差點要昏倒,有!夠!帥!雖然他們身上的衣服有點像浴袍(欸),但就是要體現出那種感覺啊!然後我!接到了!鄭號錫!潑下來的聖!水!第三排果然就是不一樣啊!他打開瓶蓋喝了一口朝我們走過來,我已經看到旁邊迷妹拿外套了,我想說為啥要擋勒那可是鄭號錫聖水(欸),證明我太low了因為我不擋的下場就是頭髮衣服囧菇扇子(好險我套子還沒拆)都濕了一片XDDDDDDDDDD這首真的就是嗨到爆炸阿感覺屋頂都要掀了!第二天還叫我們站起來,如果我坐四樓我一定不敢站XDDD感覺就很高。

我的天啊Fire居然在延伸舞台唱,又被火燒了哈哈哈哈哈,這首歌一直聽會有點吵,但久久聽一次真的也是要嗨翻了的程度,也是應援的很開心,333近看真的超級帥的阿阿阿阿阿,可惜最後沒有超級加長版(??)。

Talk 2+組曲(N.O.+No More Dream+Boy In Luv+Danger+RUN)

這次讓我很不習慣的就是Talk少了好多,演唱會已經進行了一大半居然才第二個Talk,但這裡的Talk滿有趣的,第一天是分別叫10代,20代,30代和40代尖叫,最後好像還叫了記者尖叫XD。果然10代20代的勢力真的很大,到30代40代聲音真的小了很多XD。第二天是分別叫一樓二樓三樓四樓的人尖叫,還介紹了一下二代阿米棒,是說第一次感受到中央控制的感覺真的很有趣,會隨著不同歌曲不同顏色變色,甚至還會震動XDDDD碩珍第二天就在cue各種不同顏色XDDD超可愛的。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從出道到現在的主打歌的串燒,聽得有點不過癮,但就是很嗨很嗨,第一天在延伸舞台看他們走來走去真的很清楚,第二天也有看到一些成員(我已忘)走到我們這邊的延伸舞台,再一次感嘆金泰亨的神顏,哈哈。這裡第二天也叫我們站起來,真的是超嗨了。

賀爾蒙戰爭+21世紀少女

挖喔突然開始唱這首真的嚇到我,前一晚才在跟小夥伴說好像已經很久沒聽到這首歌了,結果居然就唱了!真的有夠嗨的,好久沒聽到這首了,那時唱著我已經18該懂得都懂了的囧菇也已經成年了阿(遠望)。

21世紀少女阿阿阿阿阿,超可愛的這首歌,而且定格動作囧菇有做欸嗚嗚嗚嗚好可愛,也是應援的超開心。

Talk 3+Intro: Boy Meets Devil+Blood, Sweat and Tears(血汗淚)

這裡的Talk有點不知道在幹嘛XD但南俊又說了那句每次看演唱會我最討厭聽到的一句話了,最後一首歌了嗚嗚嗚嗚,這次演唱會不知道為什麼過得特別快,其實進行到這裡好像也才兩個多小時,比上次epilogue真的好像短了很多。

號錫的獨舞,看過很多次了,但親眼看到是第一次,號錫跳舞真的很棒(已經詞窮到了極點XD),這個Intro交給他真的很適合。

血汗淚喔喔喔喔喔喔喔~~~一開始玧其那段他還把麥克風給飯們讓大家大合唱雖然主舞台真的好遠好遠,但能親眼看到這首的表演真的很開心,也是應援的很爽。

安可+Outro: Wings+Talk4(感言)

一樣的混亂的喊完BTS!BTS!之後開始喊大家的名字XD一直以來都不習慣,喊完之後有個很感人的VCR,但無奈他是有畫面配上韓文字,我實在是一句都看不懂,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取找找網上有很多翻譯,總之大概就是在說少年們從花樣年華,Young Forever,再到Wings系列,經歷了很多事,也慢慢的一起成長了,類似這種的XD。

Wings成員分成兩隊從舞台的兩邊坐花車出來,想當然第一天就是沒什麼我的事只能看大螢幕,第二天就看得比較清楚了,這首的完整版也是第一次聽,很喜歡後面號錫獨唱的部分,整首歌都是很歡樂的感覺。

第一天講感言的時候有幫號錫慶生,本來以為會在延伸舞台的,結果居然在主舞台,大家有幫號錫唱生日快樂歌,也推了蛋糕出來,成員們就在上面打打鬧鬧這樣XD。

感言的部分我就是韓文三歲等級,基本上也就懵懵懂懂的聽了一些,關於感言的細節最後會在補充一些我對他們的感覺。

2!3!+春日

不免俗的要來個大合唱曲囉!這次果然還是這首,當然就還是很感動很感動,真的很喜歡最後這樣跟他們一起結束的感覺,防彈對阿米們真的很好很好。

春日!居然放在最後一首唱!第一天一開始號錫開口那裏眼淚差點都要掉下來了,還記得MV剛出來的時候大家吵得沸沸揚揚的事情,轉眼間好像什麼紛爭都沒有了,對阿,他們可是防彈少年團呢,他們做著他們的是,而阿米們只要負責相信他們就好了。這首歌的舞真的很棒啊,本來就覺得這種篇抒情的曲風舞蹈應該也不會太激烈,加了一點現代舞的元素在裡面,還有一些跟歌詞相關的編舞,讓整首歌曲柔和中卻又不堅強的感覺,歌曲中的想念好像也可以好好地傳達到對方的心中了。

熱氣球謝幕

唱完春日之後,成員們分成三隊慢慢地往延伸舞台的方向走,演唱會前一天就有看到照片說場館裡有熱氣球,果然是用來謝幕的,只能說他們真的謝幕的很有誠意了,總共有三個熱氣球,第一天也沒我什麼事只能看大螢幕哭哭,而且我第二天的位置第一天是正泰一起搭,第二天雖然是南糖,也是我很喜歡的兩個人,但還是覺得有點可惜啊嗚嗚兩天的位置換一下就好了。BTW,第二天南俊走錯位置,一開始只有玧其來我們這邊,害我還疑惑好久,後來南俊一臉害羞噠噠噠的跑過來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大概是把第一天跟第二天的位置搞混了吧。

這個熱氣球謝幕真的很久很久,他們從一樓緩緩上升到四樓,在緩緩降下來,一一的跟每一層樓的阿米們打招呼,高尺巨蛋真的是個非常非常大的場地,這次的延伸舞台也小了好多,他們設計這樣一個橋段謝幕是真的對阿米們很有心了

一些小小的感想

這次能再次參加首爾場,還能自己用原價買到位置這麼好的票,真的覺得很感動也幸運,也很謝謝一直以來什麼事都一起衝的小夥伴們。

從去年五月的epilogue到現在,防彈少年團真的經歷了很多啊,Wings的回歸得到了很好的反響,專輯銷售量也非常非常的好,甚至在頒獎典禮上拿到了大賞,能一步一步的跟著他們這樣一起成長,真的覺得自己是個很幸運的阿米。

這次的演唱會,內容好像短了許多,跟阿米們說說話的時間好像也少了許多,以往那種感動多餘興奮的感覺,好像也比較淡了。

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會比較好,但就是想說,我相信他們永遠都會是不忘初心的防彈少年團,以後只走花路吧,知道你們對阿米們的感謝與珍愛,我們也會一直抱以相同的感情,繼續支持著你們的吧!

所以,以後都別哭泣了,微笑著迎接每一個挑戰吧,你們會越來越好的,本來去年五月都覺得你們紅的追不起了,現在這樣的感覺是越來越深了呢!

不論如何,世巡期間也要好好努力地完成每一場表演,不要受傷,不要生病,健健康康的結束就好了呢!

本來都覺得這次應該是我畢業前最後一次這樣亂衝國外了,但不小心又入了日本場的坑,祈禱能抽到票吧,看完這次,如果不存在的台灣場有出現的話,到時候再見吧!

 

 

 

 

 

 

 

arrow
arrow

    緋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